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访问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孔院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当地时间316日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伊戈尔·卢茨基参观访问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为“布大孔院”)。


  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大学校长安娜·谢杰尔陪同伊戈尔·卢茨基一行参观,并介绍了布大孔院的相关情况。安娜·谢杰尔表示,布大孔院由布列斯特国立大学与安徽大学在互建中国/白俄罗斯文化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合作共建。布大孔院自开办以来,积极开展语言教学,举办文化活动,成为白俄罗斯西南部的中文学习基地。同时,布大孔院也为布列斯特州与安徽省共建友好省州起到了重要纽带作用。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方盛良对伊戈尔·卢茨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布大孔院向其赠送中国传统文化礼品——牡丹剪纸卷轴。方盛良表示,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红色代表喜庆与幸福,牡丹有花开富贵、繁荣昌盛之意,这份礼物表达了布大孔院对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民的美好祝福。  


  伊戈尔·卢茨基表示,他曾三次参加赴华访问,到访过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见证了白中关系不断提质升级。他相信,布大孔院一定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中文人才,为白中两国“国之交”与“民相亲”构建坚固基础。


  陪同访问的还有布列斯特州、市相关高级官员。(供稿/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