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南非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胜利闭幕。在南非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虽与祖国远隔万里,却时刻关注着两会动态,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备受鼓舞 矢志奋斗

  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林表示,两会的召开让海外孔院工作者备受鼓舞,未来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孔院工作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实事求是,自信自强,不断创新,寻求国际传播事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白冰玉有感于两会的务实和对人民利益的重视,她感慨道:“中国政府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让远离家乡的我非常安心。”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中文教师杨杭表示将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担负起宣传中医文化的责任,探索中医传播的新话语体系

心系祖国 志存高远

  开普敦数学科技学院孔子课堂中文教师刘洋、任少泽表示,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应时刻关心祖国发展,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未来将在南非继续深耕中文教育事业,讲好中国故事。

  南非基础教育部中文教学顾问李逊密切关注全国两会,他表示,中文是中南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工具,两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离不开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的努力。

乘势而上 大有可为

  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邹寒阳在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后,深刻领会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对孔子学院而言,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未来将在这两个方向上继续努力。

  两会期间,中国再次释放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斌兰和中文教师徐梦轩均表示,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为孔子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秦悦表示,要利用新技术更好地向南非人民介绍中国文化,提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用心上好每一节课,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教育]处)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