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平安你我,幸福留学
驻菲律宾使馆举办2023年中国留学生安全培训入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2月6日,由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主办、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承办的“平安你我,幸福留学——2023年中国留学生安全培训入校园”活动在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举行。驻菲律宾使馆教育参赞熊胜,克里斯汀大学校长朱尼奋、副校长玛吉、马洛出席,驻菲律宾使馆三等秘书贾雁鹏、菲律宾中国学联主席罗佳艺等和来自菲律宾近50所高校的150余名中国留学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熊胜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广大留学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实现梦想的奋斗道路上。他希望同学们绷紧安全之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了解安全风险,听从专业指导,主动规避风险,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永远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升本领,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学识才华;积极推动互学互鉴,接过中菲友谊的接力棒,积极推动中菲交流,厚植中菲友好民意基础,使中菲友好事业永葆青春活力。

  熊胜表示,驻菲律宾使馆时刻关注在菲中国留学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2022年11月,在使馆指导下,菲律宾中国学联承办了首期安全培训入校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此次培训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和风险化解技能,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

  朱尼奋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勤劳善良、敢闯善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非凡。菲律宾很多重大工程都同中国合作建成,有些还由中国承建。中菲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中国留学人员能为促进中菲两国友谊及经贸、教育等方面合作贡献力量。

  菲律宾佰利春志愿消防队讲师亚历山大等开展消防安全讲座,针对火灾发生的成因、如何进行火场逃生、消防设施及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菲律宾反犯罪协会教授安斯耐特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在菲防诈骗、防绑架、防偷抢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留学人员就防盗抢、防火灾等问题与培训讲师们积极互动。他们表示,安全培训入校园活动意义重大,给大家普遍面临的现实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使馆为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应急救援包,内有手电筒、口罩、口哨、灭火毯、防烟面罩、安全绳、多功能锤、防滑手套、应急救护包等物品。

  “平安你我,幸福留学——中国留学生安全培训入校园”活动已分别在菲律宾侨中学院和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举行,为400多名在菲中国留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

  (供稿/驻菲律宾使馆文化[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