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3年在马留学人员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月19日晚,马来西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马学联”)举办2023年在马留学人员春节联欢晚会,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晚会,与来自马来西亚20多所高校的2000余名留学人员齐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新春。

  欧阳玉靖在致辞时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马两国携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经贸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人民友好进一步升华;在马留学人员学习工作成果丰硕,先后举办“宏伟蓝图已绘就 青春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青春志·中国梦”五四青年节座谈等活动,全马学联产生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持续为在马学子提供安全提醒、防疫指导和心理支持。

  欧阳玉靖表示,2023年是中国与马来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广大留学人员要抓住机遇,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促进中马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成为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要时刻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保持身心健康,祖国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使馆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晚会由“国风—千呼万唤始出来”“青春—春风得意马蹄疾”“爱国思想—独在异乡为异客”3个篇章组成。舞蹈《寄明月》、二胡演奏《战马奔腾》、魔术表演《国潮魔幻秀》、旗袍秀《声声慢》表达了留学人员对新年的美好期待,民谣弹唱《这世界这么多人》、原创说唱《For U》、舞蹈《HWAA》等节目展示了留学人员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对未来的期许祝福,男女对唱《万疆》、相声《打灯谜》、合唱《萱草花》等节目表现了留马学子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

  晚会持续3小时,在大合唱《难忘今宵》中落幕。在马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晚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大家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新的一年将勇担时代使命,争取学有所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供稿/驻马来西亚使馆教育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