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为庆祝新春佳节,促进中俄人文交流,增进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以下简称“莫语大”)师生对中国音乐的理解,1月13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莫语大孔院”)特别邀请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博士生、钢琴演奏家徐敏,青年女中音何昱莹,青年双簧管演奏家王旭东,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祁旸,格涅辛音乐学院博士生田峻玮,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博士生林静宜、余添乐等7位表演者为现场200余名莫语大师生带来一场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

  莫语大副校长伊娜拉·古谢茵诺娃(Innara Guseynova)表示,此次活动为莫语大师生带来了感受中国音乐魅力的机会,祝大家新春快乐,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这场高质量的中国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共有13个节目。中国古诗词歌曲《幽兰操》《越人歌》《锦瑟》《青玉案·元夕》带听众穿越时空,体会音韵淡雅的古风中国,聆听历史回响;《二泉映月》独特的演奏技巧与风格,展现了中国二胡的魅力;《玫瑰三愿》《鼓浪屿之波》《黄河颂》《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乐曲情景交融,感情真挚,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一杯美酒》《瑶族舞曲》让听众感受到了蒙古族、维吾尔族和瑶族人民热情奔放的性格及美好的生活情景。

  音乐不分国界,在美好的旋律中,音乐家们与听众共同感受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莫语大孔院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中俄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功能,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供稿/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