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笃行致远,“荷”你同行
2022年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2022年,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荷学联”)围绕服务在荷留学人员、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组织文娱活动、加强内部建设等4个方面开展工作,为1万余名在荷中国学生学者提供支持与帮助,为促进中荷交流贡献力量。

抗疫情、促就业、迎新生,全荷学联贴心服务解忧难

  2022年3月,荷兰新冠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全荷学联带领各分会为在荷中国学生学者发放防疫物资,带去了来自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充分保障留荷学子的身心健康。

分会成员为同学分发防疫物资

  全荷学联致力于为在荷中国学生学者做好就业服务,举办多场求职讲座,持续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山东省和海南省等地区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人才服务合作。全荷学联微信公众号发布20余条就业推文,为中国留荷学生学者回国就业提供各类实用信息。全荷学联下属各地方分会也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为在荷留中国学生学者就业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海南-荷兰国际人才线上座谈会

瓦赫宁根大学中国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针对留荷新生,全荷学联提供了全面的行前服务和抵荷指南,创建2022年留荷学生学者新生群及在荷公派学生学者微信群,加强留荷学子与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及全荷学联的沟通交流。迎新季,全荷学联与驻荷兰使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举办3场2022赴荷留学行前指导暨新生答疑活动,答疑活动涵盖行前、抵荷与留荷期间多个阶段,为即将抵荷的中国学子提供了细致贴心的服务,帮助留荷新生更好地了解、适应荷兰生活。

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全荷学联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年初,全荷学联举办2022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暨新年论坛,联欢会上,中荷两国青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此外,全荷学联拓展庆祝活动的形式与内容。组织了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主题征稿活动、全荷学生学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术研讨会、“荷兰-亚洲荣誉夏令营”线上交流活动、中荷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鼓励在荷学子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中荷人文交流。

全荷学联举办2022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暨新年论坛

  年末,全荷学联发布《荷风启航——中荷建交五十周年》专集。专集卷首由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撰写,总结了中荷建交50年来的代表性成果,展望了未来中荷教育合作发展情况。专集收录的19篇文章分别展现了优秀海归代表、留荷学生学者代表、在荷华人华侨的杰出事迹和留荷故事。

全荷学联发布《荷风启航——中荷建交五十周年》专集

开展多样文娱活动,丰富留荷学子文化生活

  2022年,全荷学联组织了一系列文娱活动丰富在荷学生学者的课余生活。如“孟夏青芒,共赴荷景”520线下特别见面交友活动、全荷摄影大赛、全荷学生学者羽毛球联赛、线上剧本杀交友活动、海外留学生线上K歌联谊活动、组织留荷学子代表观看世界女排世锦赛等活动,吸引众多留荷学子参与,增强了留荷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全荷学联组织留荷学子代表观看世界女排世锦赛赛后留影

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2022年,全荷学联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内部建设,不断改进工作,增进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2022年春季会议暨第十八届常务理事会换届竞选会议、第十八届全荷学联常务理事会启动暨学习“两会”精神会议、全荷学联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等阶段性会议总结过去工作,规划未来发展方向。2022年秋季培训会议、讲好中国故事研讨会等活动,切实提升学联干部能力素质,拓展国际视野。2022年,全荷学联常务理事会还积极组织学联成员关注国内时政动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情况互相分享感想体会。

第十八届常务理事会理事及助理合影

  2023年,全荷学联将充分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保持热情,不忘初心,为服务好留荷中国学生学者、促进中荷交流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供稿/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