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2年留波新生平安留学线上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为帮助在波中国留学人员了解当地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在波兰的学习和生活技能,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1119日,中国驻波兰使馆和波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波中国学联)联合举办2022年留波新生平安留学线上培训会。驻波兰使馆教育参赞易军出席并致辞。全波中国学联秘书处秘书长周焓婷主持。

  易军在致辞时强调,留学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应急处置和避险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珍惜留学时光,刻苦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也希望同学们尊重多元文化,积极融入交流,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波友好的促进者。

  京师波兰法律与财会事务所执行主任曲岩围绕波兰法律法规及注意事项,针对办理波兰居留卡、签订租房合同,以及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陷阱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驻波兰使馆科教处二等秘书张玉川结合典型案例,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预防失联、防诈反诈等方面介绍了“平安留学”相关内容。哥白尼大学博士生李国强和波兹南地区中国学联主席魏霞分别结合自身在波兰的科研学习经历和生活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新生如何更加有效开展学习研究、更快适应并融入当地生活、更好体验异国文化提出了相应建议。

  培训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留波新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大家表示,培训会为初到波兰的留学人员提供了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方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努力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供稿/全波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