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年度理事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17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莫语大孔院”)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莫语大孔院俄方院长安德烈·谢列兹涅夫(Andrey Seleznev)主持会议,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伊琳娜·克拉耶娃(Irina Kraeva),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伊娜拉·古谢茵诺娃(Innara Guseynova),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教授黄玫,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汉语教研室主任罗拉·拉希姆别克娃(Lola Rakhimbekova)等理事出席会议,莫语大孔院中方院长梅春才参加会议,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外事处处长伊琳娜·邵金娜(Irina Shokina),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区域负责人朱琪、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联络员李赛赛等参加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教师黄雅婷担任翻译。

  伊琳娜·克拉耶娃(Irina Kraeva)表示,今年莫语大孔院人数翻了一番,莫语大和莫语大孔院的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评价,孔院获得“汉语桥”20周年突出贡献组织机构,组织中俄学生完成了《俄罗斯童话》《中国童话》等7本书的俄汉互译工作,在文化互鉴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她期待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推动孔子学院更好地发挥语言学习、交流互鉴作用。

  贾文键充分肯定了莫语大孔院在中俄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过去一年,莫语大孔院获得“我与我的中国故事”、“最孔院”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奖,孔院作品《中文连接世界,沟通你我》获得最具人气奖。北京冬奥会期间,莫语大孔院组织中俄学生互学民俗文化,通过视频为奥运健儿送上祝福,不断续写中俄友谊。他期待孔院切实发挥纽带作用,发掘两校在跨文化互动、跨学科合作等方面的潜力,推进两校全方位、多层次交流与合作。

  会议听取了中俄双方院长所作汇报《2021至2022学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财务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明细》。双方院校就进一步强化语言教育、人文交流和社会服务功能进行了探讨。

  莫语大孔院成立于2011年3月31日,秉持“教学、科研、考试并重”的特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5次被授予中文水平考试“优秀考点”称号,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HSK考试考点。未来,莫语大孔院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外延拓展,做好中文教学和中俄文化互鉴的桥梁和纽带。(供稿/莫语大孔院)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