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爱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12日,中国驻爱尔兰使馆举办在爱尔兰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驻爱尔兰使馆政务参赞黄河,使馆科教文处、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在爱尔兰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何向东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谋划。何向东通过鲜活事例和翔实数据,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他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何向东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指出,中国的实践证明,每个国家都必须按照自己的国情选择适合自己的现代化道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何向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国青年干事创业、实现理想抱负将迎来更多更好的机遇。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勤奋学习、增长才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放在心上,心向祖国,胸怀世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

  海外留学人员代表着中国形象,何向东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爱友好的促进者。他叮嘱同学们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确保平安留学,驻爱尔兰使馆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学子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感受,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发努力,掌握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积极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面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供稿/驻爱尔兰使馆科教文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