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美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 为健康中国建设蓄能聚力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人人谈体会”活动,领区内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畅谈学习体会。

  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李仕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留学期间,自己拓宽了科研思路,开始更加注重多学科融合,让科研过程更加严谨、规范,希望学成归国后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徐志杰表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新时代青年要关心祖国,要坚持党的领导,怀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树立远大志向,认真学习西方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真正做到取长补短。访学结束回到祖国后,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取不平凡的成绩,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罗格斯新泽西医学院访问学者王慧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心关爱。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她表示,会在平凡的科研岗位上踏实工作,肯吃苦、肯奋斗,不辜负国家培养,将党和国家的荣耀作为自己的奋斗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罗格斯新泽西医学院访问学者霍小东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会做好3方面工作: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习国外先进教育经验和科学技术,汲取借鉴发达国家教育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教学水平,回国为学校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使命,并将其实践到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做百姓心中的好医生。(供稿/驻纽约总领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