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平安留学暨“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1月5日,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在线举办平安留学暨“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参赞陈丽萍、一等秘书侯书会、二等秘书于海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张日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出国人员心理健康支持项目组秘书长李同归和和近200名留学人员共同在线参加了专题讲座。

  陈丽萍在致辞时表示,国家时刻牵挂着海外留学人员的平安,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多次反复强调要对留学人员予以特别的关心关爱,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她希望大家保持身心健康,心系祖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刻苦钻研,努力奋进,用优异的成绩和科研成果报效祖国。她鼓励大家借助自身优势,展示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讲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侯书会结合发生在留日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件,提醒大家在留学期间要合法打工、谨慎私人换汇、警惕电信诈骗等。张日昇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心”开始应对压力及管理情绪。李同归在案例讲解中穿插心理测验,生动讲述了疫情下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缓解心理重压、过度恋家心态、抑郁症药物依赖等问题向专家提问并得到专业解答。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许多同学表示,这是一堂很好的心理减压课,今后将注意留学安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留学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供稿/驻日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