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悉尼中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在悉尼中国留学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悬旌千里,必循其纲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纽卡斯尔大学的学生张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守正创新的理论成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也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麦考瑞大学学生程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不仅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大政方针,而且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伍伦贡大学学生刘朝表示,新时代中国留学人员不仅是漂泊在外的求学者,更是祖国声音的倾听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家乡发展的建设者,期望可以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留学人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万山磅礴,须看主峰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悉尼科技大学学生刘琳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伍伦贡大学学生李忠备表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悉尼科技大学学生栾晶刚来悉尼留学不久,她表示,在澳大利亚处处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到处都是华人,到处都是中国制造。自己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成果落到生活和学习实处。


新州中国学联骨干座谈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知行合一,增强本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朱家乐是悉尼大学可持续环保基建方向的博士生,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兼顾发展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为世界树立绿色标杆。他将运用自己的研究成果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新的思路。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与康复治疗专业学生的孙羽林表示,深刻认识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自己将在专业上不断深入钻研,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新南威尔士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魏珺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怀抱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信念,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期待在未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医务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伍伦贡大学公派学联座谈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声玉振,民心相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报告时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朱周烨就读于悉尼大学媒体传播专业,他表示,将努力精进自己的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技能,提升媒体专业素养,加强综合素质,保持信息敏锐度,通过文字和影像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华夏胸怀。

  悉尼科技大学学生蓝天表示,祖国的不断发展和世界影响力的日益提升,让我们深感自豪。在澳留学人员应当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并为中澳关系发展贡献一份力。

  胡渊在西悉尼大学主修教育学,还做着国际中文教学兼职工作,她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一面展现给世界的形象旗帜,自己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澳两国交流,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努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供稿/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