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专栏开栏语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自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1986年经批准成立以来,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经过36年创新发展,已从中国高等教育的有益补充逐步演变为重要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以排头兵、探路者的姿态为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国际化、探索更多元的教育模式不断探新路、开新渠,成为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在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对于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关乎人才培养与科技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中外合作办学蓬勃开展。时代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之路始终充满机遇与挑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应对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问题,抢抓机遇实现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如何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新格局;如何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的案例研究,把握其新特点、新趋势,更好地助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我们希望解锁其中的“密码”。

  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下,即日起,神州学人编辑部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合作推出“中外合作办学专栏”,精选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类、观点言论类、办学经验类、风采展示类文章,与办学者、研究者、参与者共同关注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发展,探究合作办学理论前沿和生动实践。

  “中外合作办学专栏”将在神州学人全媒体平台展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