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留罗学生学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感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罗马尼亚中国留学人员、访问学者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畅谈心得体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罗学人学习报告后备感振奋,为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克拉约瓦大学博士生郭思言表示,认真学习报告,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海外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科研,继承前辈留学报国精神,谨记教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提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这令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硕士生徐杜搏丁热血沸腾,他在报告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祖国统一的决心与魄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在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访学的高校青年教师刘新友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自己会不断加强科研训练,努力为国家培养适合新时代发展的大学生。

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布加勒斯特大学博士生、全罗中国学联主席臧天雄表示,每一位海外学子都是一张中国名片,应当担负起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

  布加勒斯特大学大四学生白伊楠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承担重任,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博士生吴童表示,将会努力锤炼本领,学以致用,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过程中,发挥自身专长,为增进中罗友谊添砖加瓦。

展现青春力量,谱写华丽篇章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克拉约瓦大学博士生逢田田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过先辈的接力棒,铭记前人的谆谆教诲,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征程中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与使命。

  克拉约瓦大学硕士生马春霞表示,身处异国他乡,更爱自己的祖国。临近毕业,希望能保持初心,坚定不移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奋斗。

  布加勒斯特大学硕士生李松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于尝试,不断拓宽未知领域,激发潜力,以青春之名,扬帆远航。

  布加勒斯特海伯龙大学大三学生黄宇麒表示,海外留学人员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不断学习适应社会,自信自强,保持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供稿/全罗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