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学报国,勇毅前行
留意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广大留意学子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由衷地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立志早日学成归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留学报国的时代新篇章,让青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火热征程上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祖国十年成就非凡 青年学子深感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深深鼓舞了青年留意学子的心。

  米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钱薇雯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祖国在过去十年中的发展成就让她备感振奋,将会认真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积累知识才干,早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都灵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臧丹说,自己曾在导师的带领下,深入祖国农村地区开展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调研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之一,对此她深受触动。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也是青年学子茁壮成长、成熟的十年。都灵理工大学博士生林阳、帕多瓦大学博士生陈泽涛和博洛尼亚大学博士生周冬曙都表示,虽然远在异国他乡,海外学子的心永远和祖国人民紧紧连在一起,青年个人前途更与国家命运密不可分。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朝气,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挥洒汗水、奉献智慧。

刻苦学习增长才干 为祖国未来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今日的发奋苦读,是为了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可用之才。留意学子纷纷表示,会珍惜留学时光,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博士生郑美颖说,海外留学人员要时刻心系祖国,让祖国发展需要成为个人成长前进方向的指引,以自己的方式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形象,开拓视野、虚心学习、勇于创新,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科技创新发挥作用。

  都灵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郭玉表示,青年学子应立志为国家建设、民生福祉多作贡献。任重而道远,但我辈必当自立自强,牢记自身使命,敢于挑战、勇于担当。

  佛罗伦萨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邹耀遥说,作为地质专业博士生,十年来,看到了祖国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深地深海勘探成果,倍感振奋。广大留学人员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学习研究方向,关注国家发展建设的重大需求,找准个人的前进道路,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发展与关键技术突破勇毅前行。(供稿/驻意大利使馆教科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