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早稻田大学举办秋季新生欢迎会暨平安留学讲座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10月9日晚,日本早稻田大学学友会在线举办秋季新生欢迎会暨平安留学讲座。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陈丽萍参赞、于海鹏二秘出席活动并致辞。早稻田大学国际课教师江正殷、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学部教师左雯敏、东京地区部分高校学友会会长、早稻田大学学友会干部及秋季入学新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丽萍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日理解和友好,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留学人员的良好形象,自觉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志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刻苦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海鹏提醒大家注意保持身心健康,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注意财物安全,做好防护,避免感染。

  来自早稻田大学的两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在日本生活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保持思考的习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早稻田大学学友会还为新生准备了选课小贴士、留学生活小知识,还进行了有关早稻田大学的有奖问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让他们加深了对早稻田大学的认识,了解到了早稻田大学学友会,还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祖国的关心关爱,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供稿/早稻田大学学友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