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2年中日博士生学术交流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9月24日,东京地区国家公派留日人员联谊会举办2022年中日博士生学术交流沙龙活动。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参赞陈丽萍出席并致辞,50余位中日青年学子在线参加活动。活动中,5位中日青年学生学者围绕前沿科技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丽萍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两国学生学者在线相聚,共同探讨科研难题、交流研究成果,推动了学术互动,加强了中日青年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彼此的联系和友谊,搭建起中日青年沟通与理解的平台。她希望今后可以多组织这类活动,办出品牌,带动更多中日青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中日友好。

  曾在东京工业大学访学交流的博士裴逸飞、东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张喻升、东京工科大学博士生周博豪,筑波大学博士生阿曾村一郎和饭田大希等5位学生学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当前研究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参会同学积极思考,主动提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沙龙涉及建筑、新能源新材料、机器学习等多个领域,气氛友好热烈,帮助东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加强了与日本同学的交流合作,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供稿/东京地区国家公派留日人员联谊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