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全爱中国学联举办“开学第一课”平安留学讲座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9月24日,2022年留爱新生“开学第一课”平安留学在线讲座举行。中国驻爱尔兰使馆临时代办黄河、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领事部负责人尚程程,以及当地警官郑冬冬出席了活动,近80位在爱尔兰中国学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黄河欢迎大家来爱尔兰留学,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早日学成归国,报效祖国。他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个人安全,注意疫情防护,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外伤害,做到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他希望同学们了解爱尔兰国情,展现良好个人形象,做中爱友谊的使者。

  尚程程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领事保护工作的范围和要求,郑冬冬警官介绍了防范诈骗的办法及当地相关网站,宋若云介绍了在爱留学人员应关注的主要信息平台,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建议同学们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用好学校资源,主动同老师、同学及家人沟通,以积极心态应对挑战,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

  文双文和王若权作为全爱中国学联代表介绍了全爱中国学联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在爱尔兰学习生活的经验及注意事项。(供稿/中国驻爱尔兰使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