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全韩中国学联开学迎新会暨“平安留学”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9月20日,全韩中国学联开学迎新会及“平安留学”培训会举行,培训会由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共同(简称“全韩中国学联”)举办。驻韩国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辛立军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辛立军在致辞时表示,驻韩使馆教育处时刻支持和保障在韩中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他希望大家在韩留学期间要牢记“6个谨防,5个安全”原则,谨防电信诈骗、非法换汇、兼职打工诈骗、银行存折外借、虚假机票代理、虚拟绑架陷阱;注意人身安全、旅行安全、居室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疫情防护安全。他希望大家在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的同时,努力完成学业,发扬“强国有我”的豪迈激情,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

辛立军向参会者表达祝愿

  除了要树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韩学子可能还会遇到来自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的压力,面对这些问题,北京大学心理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指出,留韩学子应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有意识地扩展社交圈,建立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他表示,面对各种压力,我们应该想到自己的内心有一个潜在的英雄,积极调动起自身的心理能量,这样能够有效帮助我们快速适应环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缓解心理压力。


李同归讲解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

  来自中国国家反诈中心民警杨桢和韩国济州东部警察署警员姜允珍为留韩学子讲解了防骗反诈相关知识,帮助在韩中国留学人员的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中国国家反诈中心民警杨桢表示,电信网络诈骗具有不确定性和渐进性,遇到特殊情况切记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验证和求助,大家可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知识和法律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国家反诈中心民警杨桢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流程

  全韩中国学联会长帖骥龙通过身边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要保护自身安全,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韩国各级中国学联会长和大家分享了韩国留学签证、国民健康保险、租房、垃圾分类等日常生活经验。

  本次活动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直播累积观看量达一万余人次,反响热烈。不少参与直播的留学人员表示,不仅在活动中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也有助于适应留学生活。(供稿/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