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在莫斯科教中文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21年10月6日,辗转18个小时后,我终于到达莫斯科,开始了国际中文教师生涯。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大学的第一堂课,当班主任介绍完国际中文教师这份职业时,我就爱上了这个职业。我热爱自由,喜欢挑战,并坚定地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喜欢体验人生百态,觉得国际中文教师这份职业简直为我量身打造,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认真对待每次专业实习。大学毕业后,我报考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项目,赴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任教3年。我喜欢看学生们认真学习中文的模样,喜欢他们从连“你好”都说不清楚到可以自如地用中文跟我交谈时的成就感。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当大学班主任跟我们分享她在莫斯科的经历时,我心中就埋下了到莫斯科看看的种子。种子一埋下,就会努力发芽,会想尽一切办法破土而出,所以当北京外国语大学招聘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时,我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来到这之后,我曾因不熟悉环境、语言不通陷入了短暂的迷茫,但是我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继续追梦,我会坚持这份事业并为之奋斗。

  因为喜欢,所以前进。随着时代的进步,国际中文教师们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推陈出新,让中文教学丰富多彩。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以及现代的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之中,在国际中文教育这条路上不忘初心,努力前进。(作者系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