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文化体验工作坊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7月29日,由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华文化体验工作坊”如约而至。工作坊在爱丁堡动物园举行,很多当地民众带着孩子参加了工作坊,通过写名签、画脸谱、做宫灯等沉浸式体验文化活动,对中华文化加深了了解。

  写名签是孔院工作坊的经典保留项目,工作坊特别邀请书法家杨老师助阵,为大家写中文名。孩子们都想看看自己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是什么样子,围在杨老师周围欣喜地等着自己的名签。

  很多当地的孩子通过大熊猫喜欢上了中文,在画脸谱活动中,熊猫脸谱最受欢迎。由于今年是虎年,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还在春节期间组织了“画虎年海报 庆中国新年”活动,老虎也因此登上了大家喜爱的动物榜单。孩子们用画笔装点着脸谱,玩得不亦乐乎。

  做宫灯是个技术活儿,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孔院老师提前准备好了材料,孩子们则在现场动手组装拼接完成,每完成一个作品,大家都会欢呼雀跃。工作坊结束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不断询问着下次活动的日期。(供稿/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