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墨尔本预选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7月28日,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大赛”)墨尔本预选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线举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参赞郭春鸣出席并致辞,中澳政、学、商、媒体等方面代表及观众共百余人在线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海外青年学子创新创业逐梦之旅。活动首次设立了苏州分会场。

  本届“春晖杯”大赛墨尔本预选赛共收到来自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迪肯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等多所领区内高校中国留学人员项目计划书18份,创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墨尔本赛区项目计划书历史新高。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路演环节,10个入围创业团队代表展示了项目内容、创新理念、竞争优势、创业盈利模式及运行架构。评审委员会表示,今年项目总体质量较高,有许多超前的创新理念,许多项目已具备直接落地条件,项目成员在跨校、跨学科、跨国和高学历上都具备很高水平。

  郭春鸣表示,今年同学们提交的项目中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区块链、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将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疫情防控、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网络安全等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将自己的专业兴趣与时代呼声、国家需要相结合,反映了当代青年人旺盛的求新求变能力和强烈的创新意识,更展现了当代青年人胸怀天下、为国为民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驱动的时代要求给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期待这些优秀项目落地的结果既造福中国人民,又惠及全人类,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创新、科技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加高效、绿色、清洁、便捷、美好的世界。

  郭春鸣勉励参赛选手和广大中国留学人员继续刻苦学习,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继续交流互鉴,为中澳青年友谊贡献友好的力量;继续创新探索,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创新的力量。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秉承中国知识分子爱国报国、奋斗担当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负责人、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春晖杯”大赛能为中澳创新联动人才融通开辟一个新的窗口,真诚期待未来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苏州市相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相城分会会长袁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州的创新创业与福利政策,诚邀有志之才带项目落地。

  一等奖获奖项目代表邵迪表示,感谢“春晖杯”大赛为创业者们提供的优质平台、资源和机遇,感谢评审专家对项目的悉心指导,他和团队成员将进一步完善项目,为项目最终落地做好准备。许多参赛同学也表示,将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为祖国繁荣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供稿/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