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同心同向 携手共进
留俄学子热议习近平主席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7月21日,习近平主席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贺信在广大留俄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与世界青年一同在心与心的交流对话中汇聚青春共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是中国青年为促进各国青年团结共荣搭建的“友谊之桥”,必将成为促进各国青年交往交流、凝聚各国青年智慧力量的重要平台。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杨舒雯认为,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是⼀个重要的契机,能让世界人民看到生机勃勃的青年人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等全人类共同价值的鲜明态度,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中俄青年交流协会会长、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张贺表示,留俄学子应该全方位、深层次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拥抱世界,学习有益经验和文明成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会议、展演,在上合组织青年峰会、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欧亚青年论坛、俄中青年论坛、国际公共外交会议等各种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青年将与世界青年一起,携手共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副主席、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贝光辉表示,贺信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关爱,让人心潮澎湃。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汤镇莲表示,学习贺信,感受到了自己作为海外中国学联骨干参与全球发展事业的使命召唤。知责、尽责方能主动担当。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读书会负责人、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庞娇表示,在俄留学人员应时刻谨记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应用己所学做好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硕士研究生辛芳莹表示,将与全世界青年同心同向、携手共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

  青年人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应具有担当意识和远大抱负。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华明强表示,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有无限可能。新时代留学青年要努力学习,以理想为灯,持梦想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世界发展不断奋斗。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晓梅表示,青年是明天,青年是希望。在俄留学,要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青年同俄罗斯乃至世界各地青年的文化交流,为世界青年的友谊注入活力。

  全球发展离不开青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欣宇表示,将发挥好语言和跨文化优势,以语言为桥梁,促进多元文化融合与经贸技术合作,为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中国青年将与世界青年一道,在心与心的交流对话中汇聚青春共识,在手拉手并肩前行中绘就美好图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谢浚豪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世界胸怀,留俄青年一定会尽职尽责,努力为中俄人文交流作出贡献。(供稿/留俄学生总会)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