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意友谊之歌在意大利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唱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7月22日,“乐享仲夏夜”音乐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省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举行。音乐会由佛罗伦萨中国学联主办,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意大利炎黄文化研究会、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政府图书馆协办。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线为音乐会致辞,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社会政策局局长卡米拉·圣奎琳、当地民众和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了音乐会。

  王文刚在致辞时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音乐会的举办正值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重启之际,又恰逢“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在中国开幕之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做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和民心相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曲悠扬婉转的《茉莉花》开启了夏夜的音乐盛宴。青年演奏者和演唱者们表演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浏阳河》,钢琴独奏《皮黄》,声乐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越人歌》《点绛唇》《叫我如何不想他》等中国传统与现代经典乐曲。意大利歌剧节目《A mezzanotte》《Giuse al fin il momento...Deh vieni non tardar》《Van gli effluvî de le rose》《Quando me'n Vo》把整个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热情不断的掌声中,青年歌唱家们共同演唱了中意双语版《祝酒歌》,音乐会在欢快的旋律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供稿/佛罗伦萨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