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北京开展外籍人才疫情期间应急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自4月底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海外人才及外籍人才联络和稳定工作,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会同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成立应急服务专班,启动疫情期间应急服务保障,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密切联系用人单位,快速响应人才诉求。开通应急咨询电话和邮箱,接打电话3000余次,邮件往来12000余封,联系989家重点用人单位,共摸排367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在京情况。对于人才因疫情造成的入境、生活物资、就医、入住酒店、搬家、健康宝异常、刷卡乘车等方面的191项困难,第一时间协调用人单位、所在社区等解决。

  最大限度简化工作许可和PU邀请函办理。按照北京市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发布深化实施“不见面”审批、免提供纳税记录、启用电子签章、延缓证照芯片更新等系列化措施;依据摸底企业诉求制定复工复产重点保障“白名单”,为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京西学校等近百家企业188名外籍人才和家属加速办理PU邀请函,解除外籍人才在京工作生活后顾之忧。

  定期编制发送疫情防控政策信息。翻译每日疫情防控发布会关键信息,编制六期中英文《疫情防控提示》,向在京外籍人才定向推送11307人次,有效疏解了外籍人才的顾虑。以上开展的系列工作,受到了在京外资机构和企业、外籍人才的好评,坚定了其在京发展和工作的信心;中国欧盟商会在感谢函中表示,对他们日常工作开展起到了关键的支持作用,及时知晓疫情防控信息,增强了防护意识,缓解了专家们在异国他乡的顾虑和担忧,使专家们更安心地在京工作和生活;有关高校外籍专家教授对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认可。(供稿/北京海外学人中心)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