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拿马赛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30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拿马赛区“中国银行杯”决赛举行。比赛由中国驻巴拿马使馆主办,得到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的大力支持。驻巴拿马使馆文教处参赞金梁、巴拿马大学副校长艾米里奥、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行长助理倪娜、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以及数百名观众和中文爱好者在线观看了比赛。

  比赛设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两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分别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及“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心得体会,以及对中巴日益紧密人文交流的感想。才艺展示精彩纷呈,选手们演唱中国经典歌曲、表演现代舞蹈、演奏古典乐器、展示中国绘画作品,通过才艺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现场观众热情踊跃地在留言板为自己心仪的选手加油。经过激烈角逐,Katerina Sesin、Layza Medina分获本届“汉语桥”中学生组及大学生组巴拿马赛区的冠军。

  金梁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5周年,“汉语桥”比赛见证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中文是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之一,魅力无穷、应用前景广阔,学习中文不仅能够让巴拿马青年深入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也给他们带来了前往中国学习深造及工作的可能。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追梦中文,不负韶华”。

  艾米里奥感谢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和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为在巴中文教学工作所作的贡献,对孔院中文教师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回顾总结了巴拿马赛区在往年“汉语桥”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大家继续学好中文,创造更多到中国学习的机会,了解中华千年文明。

  “汉语桥”比赛已在巴拿马成功举办多届,吸引了众多巴拿马中文学习者及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已成为巴拿马青年展示中文水平、感受中华文化的重要舞台,也成为增进中巴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供稿/驻巴拿马使馆文教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