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国驻埃及大使慰问在埃留学人员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7月4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走访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埃及中国学联”),与在埃留学人员代表、学联干部座谈,埃及中国学联名誉会长王培中、王虎、黄友灯、胡汉浩,驻埃及使馆公使张朝阳、教育公参王胜刚、教育处秘书崔诗琪参加了座谈。


  与会在埃留学人员代表、学联干部、学联名誉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近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埃留学人员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学联干部、学联名誉会长无私奉献,热心服务,在抗疫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学联帮助过许多困难的留埃学人,为100余名困难留学人员发放留埃学子教育基金救助金,协助留学人员解决居留证和学费问题,为48名染疫师生提供抗疫补助,积极参加“春苗行动”志愿者服务,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线上学联中文课堂等。展现出学联热心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留学人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忘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自己的留学梦和祖国的复兴梦紧密结合,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做中埃友好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廖力强大使对留埃学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学联要继续服务、联系、引领和凝聚留学人员,引导广大留埃学人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埃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埃及青年展示一个可敬、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希望广大在埃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眼里有世界,心中有家国,常怀感恩之心,坚守爱国情怀,维护国家利益,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

  廖力强强调,在埃留学人员要继续注意疫情防护工作,积极支持国内“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等安全意识,做到平安留学。

  廖力强表示,使馆永远是海外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将始终把留学人员的工作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联的工作,更好地为留学人员排忧解难。

  座谈会后,廖力强为学联名誉会长王培中、王虎、胡汉浩、黄友灯颁发感谢状,感谢四位名誉会长对学联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奉献。(供稿/埃及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