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埃及中国学联庆祝“七一”合唱展演暨师生线上座谈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当地时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喜迎“七一”,埃及中国学联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庆祝‘七一’合唱展演暨师生线上座谈会”。中国驻埃及使馆教科处崔诗琪,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宋悦,埃及中国学联名誉会长王培中、王虎、胡汉浩,埃及中国学联会长摆克成,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埃及中国学联中文课堂的数十名学生唱起《闪闪红星》《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红色歌曲,用歌声为党的101岁诞辰送上祝福。



  崔诗琪表示,在“七一”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埃及中国学联和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开办的中文课堂给在埃留学人员和华人子女提供了接受中文教育的平台,驻埃及使馆教科处将会为促进中埃两国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努力。

  宋悦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是因为国际中文教师不断克服困难,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坚持中文教学,将疫情对中文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北大对外教育学院愿意为学联中文课堂提供形式更为多样的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提高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摆克成回顾了“学联中文课堂”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埃及中国学联中文课堂自创立以来一直不断自我完善,努力用最优质的中文教育服务在埃华人子女,正是因为中国驻埃及使馆教科处、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和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鼎力帮助,学联中文课堂才能蓬勃发展。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中文教学和学习经历,总结了在中文课堂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思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供稿/埃及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