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17日-19日,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主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全俄总决赛在线举行。来自俄罗斯7个赛区代表队共48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曹士海、中国驻俄罗斯各总领馆负责教育的领事、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阿纳托利·巴达耶夫、新西伯利亚州教育部青年政策司副司长斯维特兰娜·玛丽娜、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出席开幕式。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在线答题和即兴问答4个环节。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天下一家”“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快乐中文”的理解,展示了自身的中文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了京剧、武术、书法、舞蹈、音乐等节目,展现了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热爱。选手们在答题和即兴问答中的出色表现更是体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广阔知识面,以及对中国国情民俗、社会历史的认知。

  经过3天的精彩比拼,来自圣彼得堡赛区和叶卡捷琳堡赛区的达莉亚·奥斯塔妮娜、伊戈尔·别捷赫金夺得大学生组一等奖,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赛区和伊尔库茨克赛区的索菲亚·谢尔宾娜、塔季扬娜·加尔萨诺娃荣获中学生组一等奖。圣彼得堡的两位小选手克里斯蒂娜·芭格达诺娃、亚历山德拉·瓦克索娃获得了小学组的冠军。圣彼得堡代表队荣获大学生、小学生组团体第一名,莫斯科代表队赢得中学生组团体第一名。

  曹士海在致辞时指出,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语言学习对促进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巩固传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具有重要意义。俄罗斯劳动力市场对掌握中文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中文学习前景广阔。他鼓励选手们学好中文,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为促进中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阿纳托利·巴达耶夫表示,“汉语桥”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规模最大的中文比赛。比赛不仅让参赛者有机会展示他们的知识、技能和才华,也给他们带来了实现美好梦想的可能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俄嘉宾肯定了“汉语桥”在国际中文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期待双方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社交网络平台VK全程直播,累计2万余人次观看了本次总决赛。(供稿/驻俄罗斯使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