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汉语桥”第十五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二届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波兰赛区决赛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6月15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二届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波兰赛区决赛在线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波兰使馆主办,奥波莱孔子学院承办,驻波兰使馆教育参赞易军、部分在波孔院院长和师生代表等在线出席活动。来自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金文博(Ignacy Bogucki-Jamka)和来自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的玛丽(Maria Lejczak)分获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冠军,他们将代表波兰赛区参加下一阶段的全球复赛。

  小学生组比赛由讲故事、认汉字和才艺展示3部分组成。比赛以“快乐中文”为主题,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文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展示了他们的中文学习成果。“才艺展示”环节,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茉莉花》《送别》《汉语是音乐》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他们对中文的热爱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与在线观看的中文学习者。

  中学生组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阐述了对“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主题的认知和理解,展示了有关中国国情、历史文化、中文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表演了中国书法、太极功夫扇和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才艺。

  至此,2022年波兰赛区“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系列中文比赛活动全部落幕。(供稿/驻波兰使馆)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