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生态 智慧 可持续
中意联合举办首届“科研与高等教育在海洋领域的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5月31日,意大利驻华使馆联合浙江海洋大学、意大利国家保护研究所、意大利比萨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动物研究所,在线共同举办首届“科研与高等教育在海洋领域的应用”联合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研讨会聚焦“海洋领域科学研究”和“以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为载体的中意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两大议题,意大利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科技参赞安桂笛主持研讨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致辞时指出,历史文明和人类才智始终贯穿着中意两国的交往,使得这两个世界文明古国的关系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性。浙江海洋大学与意大利比萨大学联合共建的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是中意高校合作的典范,充分展示了中意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巨大成就,研讨会将以此为载体,进一步推动两国在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上的合作,希望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能够为深化中意之间的交流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严小军作为中方代表致开幕词,他表示,中意分处古丝绸之路两端,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共建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为两国的海洋科技在创新能力、创新力量布局、人才队伍等方面注入新动能。基于前期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期待与意方相关科研院所在“海洋生物群功能生物学及生态毒理学”等研究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国际科研合作。

  在主题交流环节,中意双方专家分享了各自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意两国参会嘉宾对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双方拓展硕士及以上层次的合作办学专业、科研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高等教育合作如何进一步为“智慧海洋”“蓝色海洋”“生态海洋”赋能。

  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斯特凡诺·拉波尔塔,意大利比萨大学校长保罗·玛丽亚·曼卡雷拉,意大利那不勒斯动物研究所所长罗伯托·达诺瓦罗,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张真柱,浙江海洋大学国际处、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海科学院、食药学院相关负责人,意大利比萨大学生物系、食品系主任及相关教授,以及浙江海洋大学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供稿/浙江海洋大学国际处)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