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西日本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近日,西日本地区各大学学友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纷纷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传承留学报国传统

  西日本学友会会长、京都大学江湘吉的父母曾留学海外,学成后选择归国参与祖国建设,他表示,成长在有留学基因的家庭中,留学报国是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生于盛世应不负盛世,我们新时代的留学青年当满怀激情,在为人民服务中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京都大学环境岩土博士生唐佳洁的家人也有留学经历,她回忆道,我的外祖父和父亲在回国前都曾收到了来自学校和相关机构的工作邀约,但他们都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归国报国。她表示,读了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心是抑制不住的心潮澎湃,更坚定了我博士毕业后的选择,那就是留学报国,服务人民。

  岛根大学郭维轲谈道,留学的最终目应该是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我看到中国近几年在疫苗研制及医学领域的成就,这更加坚定了我潜心研学,争取早日学成归国的决心。岛根大学学友会在今年将举办国内政策学习交流会,帮助中国留学生们做好回国参与建设的准备。

  不忘初心不负期待

  西南林业大学教师、京都大学访问学者张俊表示,作为已经参加工作的青年学者,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贡献青年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桃山学院大学房仲林说道,作为留学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西学院大学李坤的母校就是南京大学,读到回信,他激动又自豪。他表示,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是我们每一位南大学子的榜样,如今海外求学三年有余,即将完成学业,此刻心中所想便是回到祖国的怀抱,报效祖国。唯有如此,才不辜负国家对我的培养,才无愧于生于伟大时代的机遇。

  不负青春接续奋斗

  神户大学周思雨表示,青年是人生中最可贵之时期也,总书记始终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留学青年,在外留学期间要做好文化使者,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归国后,要坚定报国信念,积极服务党和人民。桃山学院大学刘鹏飞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瞄准国际前沿,解决国家战略的重大需求问题,把最美好的青春贡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

  岛根大学赵晶说,青年留学负笈异域的初心就是汲取知识,留学报国,在未来学习工作中,我将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供稿/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