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面向未来,奋力建功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里,留韩学子应发挥好中韩人文交流的民间使者作用,为两国青年互相了解创造机会,努力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

  我目前在韩攻读博士学位,在外留学,我更加明确时代赋予我的光荣使命,以及做好中韩两国友好民间使者的责任。我告诫自己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制定好学习计划,按时参加学校课程,积极参加学术讨论,遵守韩国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平安留学,同时要与韩国教授、同学友好相处,向他们展示积极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生活充满了困难与挑战,但是我相信众多留学青年同我一样,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留学初衷,坚定将自己所学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愿意唱好青春之歌,用青春去创造,脚踏实地做一名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我真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应该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我们要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国家给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新时代青年是信念坚定的一代,我们定会继续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新时代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怀揣希望与理想,愿用自己的热血青春续写新的篇章,展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收获充实的不悔人生。

  回首共青团走过的百年,我们感慨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展望下一个百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面向未来,奋力建功。(作者系韩国培材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生,供稿/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