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奋力拼搏,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着青春的风,我作为海外学子当中的一员,作为海外中国学联的骨干,更应该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将来努力奋斗在建设祖国的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青年提出的4点希望,宛如一盏明灯,照亮了留韩学子的前行之路。5月,我刚刚接任全韩中国学联会长,结合自身在韩留学生活工作内容,我谈几点感受。

坚守初心不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留学生,我正在韩国攻读财务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我明白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专心学术研究,吸收多层面、立体化的财务数据方式。要铭记留学初心,扎实学习专业内容,牢记报国使命,才能早日学成归国投入到祖国建设当中。作为全韩中国学联会长,我更要组织好新一届学联班子,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引导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事业,积极团结和服务全体在韩中国学生学者,在服务留韩学子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成为一名能够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

自觉担当尽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也是我的心声,作为一名学联骨干,我要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在中韩建交30周年来临之际,积极参与促进中韩两国青年学生学者间交流合作的活动。不久前在韩国举行的“首尔·中国日”活动中,中韩两国青年学子共同在首尔市区公益骑行,我非常有幸担任了当时的主要学生代表,骑行过程中,我们相互关心,互相学习,交流两国文化,发挥了民间使者的作用。今后,我也会以这样的活动为起点,在日常生活中严以律己,表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树立好中国新青年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桥梁作用。

心系留韩学子

  未来,全韩中国学联将以致力于服务好在韩留学人员的初衷为出发点,密切关注留韩学子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为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努力团结全体在韩中国学子,增强与他们的沟通联系。二是要为广大留韩学子搭建好学习和就业创业的服务平台,积极提供国内外就业创业相关信息,帮助留韩学子在祖国建设中尽快找到合适的位置。三是要积极引导留韩学子关注国内外时事,让留韩学子早日成长为兼具国际视野与报国志向的新时代青年。

勇于突破创新

  作为新一届全韩中国学联会长,我坚信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将树立好学联形象,做新时代留学人员的代表。首先,引领新学联班子带头提醒在韩学子做好防疫工作,学联及时推送韩国防疫政策,帮助在韩学子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其次,帮助在韩学子树立危机意识,面对突发事件要冷静理智应对,坚信党和祖国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最后,努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让更多留韩学子意识到我们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者系韩国仁荷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全韩中国学联会长供稿/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