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法学子两会感言:妇女权益保护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提交了多份关于保护妇女权益的议案提案。而两会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女”更成为了热议话题。都说“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近年来各行各业都不断展现“她”力量。华坪女高张桂梅校长无悔伫立讲台,失聪女孩江梦南坚韧考上清华,王珊珊临危不惧,带领中国女足勇夺亚洲杯桂冠;樊锦诗扎根大漠,默默守护敦煌瑰宝……当今的“娘子军”早已如铿锵玫瑰,气量不输于男子,甚至更胜一筹。

  我作为“妇女大军”一员,对此百感交集。在当代中国,妇女地位不断提升,让广大女性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无论在公共领域或是私人领域,女性权益尚未得到完全保障。女性在职场中遭受性骚扰、岗位限制、性别歧视,高层次工作机会竞争困难等问题仍亟待解决。对这些问题,需要全社会更加重视,并为解决问题持续做出共同努力。(作者系巴黎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成员,巴黎大学经管系学生)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