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华侨大学来华留学生热议中国两会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近日,华侨大学的来华留学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59e56f4e2938efbd5aee189163c20c0.png

  周华(南非 旅游学院2018级学生)

  通过观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成绩,我明白这来之不易。作为外国留学生,我更看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证人民的日常生活,这无不体现出中国不惧困难、攻坚克难的决心。

  张助齐(马来西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双碳”目标是长久任务,必须统筹全局,综合考量。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润安表示,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愿景。

  庄伟超(印度尼西亚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

  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实现。

  宋氏庆平(越南 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学生)

  两会不仅受到中国人民关注,而且还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了一些心得体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中国紧紧依靠人民力量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问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马森(也门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

  两会是中国人民每年最重要的一场盛会,也是我们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的窗口。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一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的专业与经济相关,我对中国的公司和企业发展也很有兴趣,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学习企业经营与管理的经验。

  刘泳芝(委内瑞拉 建筑学院2018级学生)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两会,我重点关注了与我专业相关的提案议案,以及就业问题,尤其是建筑行业及就业创业等方面。两会的召开让我有机会与中国的朋友共同探讨问题,了解中国发展。

  福山(土库曼斯坦 旅游学院2018级学生)

  中国两会对于来华留学生来说是一个了解中国发展的窗口。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我住在武汉的哥哥家里。当时,我感到紧张和不安,担心学业,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强大高效的组织力和动员力、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福佳(印度尼西亚 文学院2020级学生)

  在两会中,我看到了中国式民主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我认为中国的智慧物流建设走在了世界前列,不仅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还大大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

  小龙(乌兹别克斯坦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生)

  两会的制度安排体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两会会场上,代表委员们会讨论很多关于中国经济的问题,对我的专业学习有帮助,我很关注中国今年的两会。

  林明光(柬埔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

  我祖籍山东,每次路过老家门口的干部休养所时,我都能看到墙上的几个大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禁让我想起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人民共克时艰,社会安定和谐。又是一年中国两会召开之际,听到政府工作报告的一系列数据,我敬佩中国取得的成绩,更祝福这个伟大的国家。

  王宇洋(澳大利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中国政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福祉的关心,我为中国感到骄傲。

  张恒(刚果共和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

  在中国9年多的时间里,我经历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一心。两会期间,我关注了一些提案议案,发现它们都是真正站在人民的角度。为中国点赞,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李跨严(老挝 华文学院2020级学生)

  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后,我被3位代表的意志及为人民服务、不断创新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未来,我将向3位代表学习,努力学习,永葆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供稿/华侨大学)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