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在南非学生学者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日前,南非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学生学者和在南孔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并积极分享感想感悟。表示新年贺词令大家深受鼓舞,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黄玉沛(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访问学者)

  新年贺词中提到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这对身在南非的我们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回首过去一年,南非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团结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努力打造温暖的“在南中国学人之家”。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2022年已经到来,让我们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薛秀珠(自由州大学)

  聆听新年贺词,感受到了祖国对大家的关怀,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更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也定将一如既往好好学习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力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同胞吉祥安康。

  张菁(金山大学)

  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强国有我” 不仅是誓言,更是扎实的行动和奉献。我们一定不负期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陈怡(金山大学)

  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激励人心。2021年意义非凡,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一代留学生,我们将谨记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迎着2022年的第一缕曙光,意气飞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逐梦前行。

  彭晓雪(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新年贺词带我们在家国大事中捕捉到了生活点滴,肯定了每一位平凡人的价值。这让我在辞旧迎新的迷茫中,感受到了温暖和鼓励。展望2022年,我们将继续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奋斗。同时,我们也应做好中南交流的纽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沈建琦(南非大学)

  学习新年贺词,备感振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誓言。作为留学生,努力完成学业、留学报国就是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面对困难,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黄立志(南非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新年贺词娓娓讲述了过去一年发生在神州大地值得纪念和回味的大事。我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骄傲。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宫晓龙(金山大学)

  2022年已经到来,但新冠病毒依然肆虐。作为一名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学的博士生,我了解新冠病毒对国家医疗体系和社会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来自于中国防疫人员的辛苦工作,也来自于全国上下一心的团结奋斗。中国对世界抗疫的贡献,更展现出了不起的大国情怀。 

  林灵(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

  新的一年,作为孔院教师,我更应该谨守职责,尊重当地文化和习俗,课上做学生的良师,课下做学生的益友,丰富教学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我们在国外代表着中国形象,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南友谊和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马跃(南非开普敦大学人文学院)

  聆听新年贺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过去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我们要持续奋斗,自强不息,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祝福祖国,祝愿祖国人民平安幸福。

  杨杭(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中医教师)

  学习新年贺词,为新的一年汲取奋斗力量。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一名中医孔子学院教师,身在中非交流的最前沿,我将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为中非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南非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