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荷学子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向全球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年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展望了2022年,号召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一起向未来,表达了对人民的殷切关怀和深情祝福,点燃了亿万民众的奋斗热情。在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荷学联”)的倡导和组织下,在荷留学人员积极学习新年贺词。留荷学子深受新年贺词鼓舞,表达了坚守留学报国初心,努力成为祖国建设可用之才的志愿。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杨天润(全荷学联主席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

  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让海外学子备感亲切和感动。我们在努力求知、拓展视野的同时,时刻心系祖国。学习并将先进的知识运用到祖国建设中,是留学人员对祖国最好的报答。我们要集中精力、坚定信念、勤奋求学,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队伍中的一员。2022年是中荷建交50周年,全荷学联也将一如既往积极促进中荷民间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愿新的一年,所有留学人员平安、健康、愉悦、充实地度过留学时光,和祖国、时代同频共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光发热。

  陈榆(全荷学联副主席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

  学习新年贺词,令人振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展现出拼搏精神并取得优异成绩,中国航天人在宇宙探索中迈出新的一步……这一项项非凡成就、一个个高光时刻都来之不易,让我切实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坚韧不拔的中国。新的一年里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留学初心,不负祖国人民的期盼。我会珍惜留学时光,全面充实自我,及时了解国内发展建设需求,争取早日将所学知识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同时,在外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为增进中荷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王鑫慧(全荷学联秘书长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伴随着镜头,新华门内影壁上“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庄严肃穆的大字展现在眼前。回望过去的一年,中华民族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华夏儿女豁达容四海,敢为天下先,澎湃不息的生命力,激荡着你我的心。作为一名在荷的中国留学生,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世界人民只有携起手来,和衷共济,才能战胜困难。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正常的留学生活,希望大家可以尽快适应环境变化,努力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祖国积累才干。

  李依洋(全荷学联常务宣传理事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

  2021年是充满艰辛和感动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齐心抗疫;面对特大暴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习近平主席向海外留学人员致以祝福,也提出了殷切期盼,点燃了我的民族自豪感,更感受到了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奋斗。海外留学的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也使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牢记青春使命,以实干笃定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昭(全荷学联莱顿分会主席 荷兰莱顿大学)

  每年新年我都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从来自祖国的新年祝福中汲取前行力量。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让人难忘,在外留学,我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国航天人的一次次自我突破,都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不知不觉,今年已是我来荷兰留学的第四个年头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尽快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潘安(全荷学联恩斯赫德分会主席 荷兰特文特大学)

  跟随着新年贺词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年,这一年里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青年一代发出朝气蓬勃的强国誓言,运动健儿拼搏在奥运赛场,全国上下坚决有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八方支援受灾地区重建家园……新年贺词中向勇毅坚守在海外的留学生致以新年问候,作为这个群体的一员我备感温暖。2021年,祖国以各种形式关怀着海外学子,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忘留学初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相信2022年会更好,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方攀(全荷学联外联事务助理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2021年的最后一天,我在荷兰认真聆听学习了新年贺词。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也共同见证了祖国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感谢祖国时刻牵挂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在特殊时期给我们分发“健康包”并普及防疫知识,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我们自豪且心安。2022年,希望自己利用好攻读博士的这段时光,让自己的研究更上一层楼,早日学成归国,将自己的力量汇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

  赵宏宇(全荷学联学术事务助理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22年拉开帷幕。此刻,新年贺词仍萦绕耳畔,暖心而励志。2021年里,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共同绘就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勇毅前行的辉煌画卷。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无数感人至深的场景让我们真正理解了何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中国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汇聚起来,便能续写不平凡的中国奇迹。我是其中一员,我要用自己的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供稿/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