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留保学子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22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诚挚的问候字字温暖,殷切的期盼催人奋进,新年贺词在保加利亚中国留学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李大洋(保加利亚科学院非线性动力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2021年注定不平凡,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留学生,我为祖国的强大繁荣深感自豪振奋,更觉建设祖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我要认真学习科学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佳娟(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欧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总结了意义非凡的2021,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全人类共克时艰,也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虽身处异国,但心系祖国,2022年,我想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李佳 (普罗夫迪夫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

  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更温暖了我们异乡学子的心,给了我们极大鼓舞。新年贺词里提到了很多人,很荣幸留学生也被提及。作为留学生,我们时刻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牢记心中,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有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杨业浩(索非亚大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2021年,“祝融号”火星车登上了火星,我国空间站遨游太空,祖国在积极组织国内抗疫的同时,努力支援帮助其他国家,体现了大国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习近平主席的关心温暖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海外学子更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凯悦(索非亚大学中国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温暖感人,当听到“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时,我格外动容。留保学子虽身处他乡却时刻与祖国呼吸与共,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和祖国一起向未来。

  马玲玲(索非亚大学管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温暖又富于力量的文字,在我心中萦绕。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牢记习近平主席的鼓励与要求,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力,持续艰苦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杨松霖 (索非亚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本科生)

  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中国人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迎难而上,完成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日渐强大,一直激励着我们。无论身处国内或者国外,我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2022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和中国人民即将书写新篇章。我相信2022年,中国将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刘定蕾(索非亚大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在观看了新年贺词后,我感慨颇深。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蓬勃发展,现如今,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样的中国是华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千辛万苦,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征途漫漫,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路要走,2022年,大家一起加油。

  尚靖文(索非亚大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不知不觉,一年已经过去,在辞旧迎新之际,观看了新年贺词,我感慨万千。作为留学人员,我与祖国的距离虽然遥远,但心却时刻和祖国连在一起。2022年已经到来,我们应怀着感恩的心,一起面向未来,走向未来。

  秦志立(索非亚科技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我有幸在2021年开启了留学新征程,希望新的一年,我和正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祖国一样,迈向属于自己的人生新台阶。

  李嘉全(索非亚科技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回顾了中国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2021年,为我们开启新年新篇章带来无限力量。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投身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黑晓娴(索非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聆听了新年贺词,对建党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成就来之不易,前路更需努力,作为留学人员,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会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时代重任,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供稿/保加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