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全法中国学联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全法中国学联(丁剑、易子博、姜佳宏):

  学习新年贺词,我们内心激昂澎湃、倍受鼓舞,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大家一同亲历了很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信心满怀。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忘留学报国初心,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此外,作为学联人,我们要保持对每一位留法学子认真的服务态度,树立新时代大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巴黎中国学联(张乙江、高晨语、王书慧、应菲):

  听到新年贺词对海外学子的关心时,我觉得格外温暖,深受鼓舞,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我们大家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我们看到了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倍感自豪。法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亏了来自祖国的关心,一次次的安全提醒,及时更新的各种防疫与平安留学信息,让我们在法国能安心顺利的求学。2022年,新起点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时代的海外学子将铭记历史,站在面向世界的平台,为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形象贡献力量。我们唯有笃行不怠求学,向世界展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中国青年面貌,方能不负嘱托,勇毅前行。

  克莱蒙中国学联(翟若阳):

  新年贺词饱含着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更充满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殷期望,我在深感温暖的同时,更坚定了留学报国的初心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光发热的理想。

  图卢兹中国学联(肖悦):

  2021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2年,我们将继续勇敢追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用奋斗开启新的篇章。

  特鲁瓦中国学联(孟媛):

  新年贺词让我们倍受鼓舞,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我们定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积极同全世界学生交流,在民间讲好中国故事,给他们多了解中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形象。

  亚眠中国学联(陈喆琳):

  深冬恰逢新年始,又是一个新起点。留学海外,我们应该立足自身,传承留学报国传统,昂首挺胸,大步向前。

  马赛中国学联(陈俊彦):

  新年贺词中提到了海外留学生,我们倍受感动,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马赛中国学联骨干和所有同学一道,一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遵守防疫规定,2022年,我们也将勇毅前进。

  兰斯中国学联(马琳):

  新年贺词让我们倍受鼓舞,身在海外依然感受到来自祖国和人民的温暖与关怀,作为在法留学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疫,与身边的同学互学互勉,努力钻研学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贝尔福中国学联(刘育辰):

  新年贺词令人振奋,鼓舞人心。2022年,我们将勠力同心、携手并肩,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南锡中国学联(曹倬瑄):

  新年贺词高瞻远瞩、振奋人心。2022年,我们信心百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梅斯中国学联(邱林超):

  新年贺词中一句“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令人感动,我们凝聚团结,无言坚持,始终都是为了正渐行渐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是人民的国家,人民是祖国的人民,我们共同面向未来,迈出无可阻挡的一致步伐。

  利摩日中国学联(王文殊、何若雪、曹星仁、李琳茜):

  新年贺词高度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温暖有力,振奋人心,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回首2021,尽管身在海外,但我们心仍和祖国牢牢相系。2022年,我们更将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努力学习真知识、真本领,勇往直前,为中法交流和双边发展合作作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鲁昂中国学联(陈昶君、王惠仑、郑铮淼、杨晨洲):

  新年贺词带我们全面回顾了2021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地提到了广大留学生群体,作为鲁昂中国学联的一份子,我倍感荣幸与责任,学联应当不忘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新的一年,更应不忘初心,为广大在法学子服务,坚守一线,牢记为海外留学人员群体服务的使命砥砺前行。

  南特中国学联(马千里、徐枫起、杨春晓、况佳冰、吴少奇):

  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祖国的新成就、新辉煌,憧憬了未来一年祖国的新目标、新发展,身为海外留学追梦人中的一员,我深感祖国的迅速发展。展望未来,作为勇毅坚守的新一代留法学子,吾辈青年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继续发扬留学报国之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诠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里昂理工中国学联(张潇元、许源、栾搏洋、张禧萌、王林涛):

  读新年贺词,深感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展望2022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肩膀上的责任,我们将不忘留学报国初心,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积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布卢瓦中国学联(邢思睿):

  伴随着对2022年的憧憬,我们又来到了新的一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与世界的联系并没有渐行渐远,新的一年,我们也将接续奋斗、勇毅前进。

  雷恩中国学联(陆耀东、任宇航、曲继来、张思慧、赵恒力):

  新年贺词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身在海外,我们依然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关爱,无论是发放健康包,还是组织线上讲座,都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支持。展望2022年,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完成学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塔布中国学联(马韵然):

  在新年贺词中,我体会到“踔厉奋发”的含义。踔厉奋发,意为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只有秉持这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持续奋斗,努力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

  奥尔良中国学联(余卓恒):

  在外留学,感到新年贺词十分暖心。在海外我们将继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追梦。(供稿/全法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