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意学子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回首2021年,我们亲历了一系列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在意大利中国留学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洪羚乙(全意中国学联主席

  新年贺词温暖也鼓舞了广大留学人员。这一年,海外学子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抗疫,互帮互助,共渡难关。感谢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我们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胸怀远大志向,关注国家发展,一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周子玉(全意中国学联副主席、米兰理工大学博士生

  新年贺词的字里行间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国风范,又有娓娓道来的家国情怀,更有砥砺前行、努力逐梦的祝福和期许。新年贺词的最后,听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留学生的问候,我非常感动。这一年,在意大利的我们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为梦想而奋斗。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珍惜在意大利的求学时光,在逐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胸怀天下,挑起强国兴邦之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腾(全意中国学联副主席、帕多瓦大学博士生

  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深情祝福点燃了海外学子的奋斗激情,让我们倍感温暖更深受鼓舞。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作为留学生,我深知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程凯亮(全意中国学联副主席、佛罗伦萨中国学联主席

  新年和朋友一起观看了新年贺词,感慨万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把握前进方向,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当前世界环境复杂,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解决人类共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中国力量,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留学生,应胸怀天下,发奋求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仇真(全意中国学联副主席

  2021年的最后一天,我与身边的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新年贺词回顾了不平凡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习近平主席在贺词最后对广大留学生的问候更使我们心潮澎湃,昂扬奋进的祖国是千万学子在异乡求索的灯塔,海外学子见证了祖国的腾飞,更希望早日回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邓海霖(全意中国学联副主席

  在迎接新年之际,新年贺词让我们海外留学生深受鼓舞。留学生作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在新的一年里必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努力学习先进知识,早日学成回国,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振兴中华贡献一份力量。

  隋彦潮(莱切中国学联主席

  反复聆听了新年贺词,心中无限感慨,想到新一年的征程,充满了干劲和激情。诚如习近平主席所言,“致广大而尽精微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作为留学生,更关心祖国的发展变化,我们将继续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一起见证更加繁荣的祖国。

  曹梦露(米兰理工中国学联副主席

  新年贺词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在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满怀信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一名留学生,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何等幸福和自豪。我们将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供稿/全意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