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留韩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21年12月31日,留韩学子通过直播实时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后,深受鼓舞,畅言新年贺词温暖有力、振奋人心,决心凝心聚力谱新篇,携手奋进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志颖(首尔大学山林环境学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亲切感人、鼓舞斗志。求学海外,我们应以“望尽天涯路”的追求、“择一事、终一生”的境界、“数十年磨一剑”的意志、“学贵有恒”的毅力、“读书破万卷”的决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来书写我们的青春之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薛汝宽(国立木浦大学人事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温暖又提气。听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等铿锵有力的话语,身在异国的我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留学报国的信念。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心系祖国,一直在奋勇前进,努力拼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刘书志(东国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初心不移,且历久弥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们走过的路程、留下的业绩、坚守的风骨,更能让我们体会到“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作为科技相关专业的学生,我更是深有体会,一项项科技成就令世界瞩目。每一项成就背后,都凝聚着一代代追梦人的心血和奋斗。正如新年贺词中讲到,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这是对当代青年的期盼与勉励,我们应当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李炜炜(翰林大学经营学博士研究生):

  “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弘气象。”新年贺词让在海外求学的我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力量,我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骄傲与自豪。作为满怀爱国心、报国志与强国情的海外学子,我们时刻心系祖国,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取早日学成归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正如新年贺词所言,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冯嘉琦(高丽大学国际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听完新年贺词,我倍受鼓舞、受益匪浅。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留学生,我们要把握留学机会,增长本领,面向世界,聚焦前沿,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学习新知识,苦练真本领,争取早日学成归国。

  韩凯(又松大学国际经营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让身在异国的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我感慨至深,受益匪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我们更有责任,更有义务,用自己的所学,投身于祖国伟大复兴的建设。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我会积极参与中韩青年交流活动,在两国青年交流中做出表率,为中韩两国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正如新年贺词中所言“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让我们与祖国人民携手并肩,再创佳绩,让我们与世界人民同行,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冯宸硕(又石大学流通经营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让我如沐春风,若饮甘泉,我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回顾习近平主席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他总是将功劳归于人民,将人民系于心间。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身在海外求学的我们要发奋学习,增长才干,早日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景昕(延世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是新年最好的礼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世纪风雨兼程,一百年正当芳华。何其有幸,生逢盛世,我们也当不负盛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先辈救国,我辈强国。留学海外,我们要不忘留学报国初心,让我们一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马晨晨(世宗大学经营学硕士生):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贺词情深意重、催人奋进,总结和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十四亿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辉煌成果。国家繁荣昌盛、生活蒸蒸日上,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我很庆幸生于中国,很荣幸自己能够见证祖国的富强。2022年,我们将不忘留学报国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学有所成,早日回国报效,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供稿/全韩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