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留俄学子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留俄学子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新年贺词,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贺词中提到,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给海外学子砥砺前行提供了强大的力量。

  钟磊(俄罗斯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与健康促进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了留学生,让留俄学子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同学们在俄罗斯守望相助,历练得更加成熟坚毅,展示了新时代留俄学子迎难而上、积极乐观、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新时代的留俄学子,始终传承着不变的爱国情怀,坚守着留学报国的初心,一直奋力向前。

  高牧洋(莫斯科大学经济与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温暖有力、振奋人心,让我们感受到祖国是强有力的依靠,增添了我们留学报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研究数字经济的博士生,希望未来能为中俄两国数字经济合作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厚望。

  贝光辉(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金融与信贷专业硕士研究生

  聆听了新年贺词我深受感动。在疫情暴发后,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顺利完成学业,大部分留学生选择坚守在俄罗斯当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提到广大留学生还在海外勇毅坚守,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牵挂和惦念,增添了我们在海外求学,砥砺奋进的动力。

  侯天宇(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留学生,让我们备受鼓舞,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我们留俄学子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我们将用青春求知,用汗水耕耘,早日学成归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昱莹(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博士研究生

  作为留俄学子,当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留学生时内心无比激动,这份来自祖国的牵挂温暖有力且直抵人心,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感到安心和自豪。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牢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嘱托,不忘初心,留学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赵正川(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

  听到新年贺词我心中百感交集,贺词中包含了对海外留学人员的牵挂和惦念。疫情下留俄学习生活不易,变异毒株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虽然前路仍有艰难险阻,但是我们努力完成学业的决心不会动摇,相信有祖国做坚强后盾,俄学子们一定能够勇毅坚守,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张昊(南联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

  新年贺词振奋人心,让我们广大留学生更加清楚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留俄学子一定不会辜负习近平主席的期望和嘱托,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取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静虹(莫斯科航空学院火箭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们怀揣报效祖国的梦想,期盼着顺利完成学业后回国建设祖国。回望过去一年,来自祖国的关心和问候始终温暖着留俄学子。有祖国和使馆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更有勇气奋勇前进,早日学成报国。

  刘顺心(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从新年贺词中可以体会到习近平主席对广大留学生的深切关怀,留学生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心中追寻的梦想依然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紧紧相连。我们要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外语等优势,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当地民众了解中国贡献力量。

  张连梓(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油气田开发专业博士研究生

  听到新年贺词,我内心无比振奋。作为留俄学子,深知我们为何而学习,为何而坚守。我们定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邹浙豫(格涅辛音乐学院单簧管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

  我们聆听了新年贺词,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正是因为有祖国这个强大的后盾,我们在外才能感到如此安心。我们海外留学生要时刻谨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马英凯(俄罗斯交通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

  过去一年,正是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这些海外学子才能安心学习。我们留俄学子将继续勇毅坚守,努力奋斗奉献,笃行不怠地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刘亚伟(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经济学/语言学博士研究生

  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有习近平主席的鼓励在耳畔,作为海外学子,我热血澎湃。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携手前进,继续拼搏,共同见证祖国的发展和进步。

  王美淋(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

  此时此刻,疫情仍在肆虐,新的一年更加考验我们应对磨难的勇气与毅力,但我们知道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这也激励着我尽我所能,在俄罗斯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

  曹伟涛(南俄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就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回首2021年,疫情“相伴”,留学生活多了一份苦涩。新的一年我们将砥砺前行,乘风破浪。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理想与信念,砥砺奋进,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余建国(坦波夫国立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参与到中俄青年的文化交流和互动中,做促进中俄世代友好的青年力量。作为海外留学生,祖国的强大使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奋进向前。习近平主席提到“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应当牢记嘱托,努力学习,留学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军航(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密西斯)工程系统控制系硕士研究生

  我听完新年贺词之后,心情澎湃,振奋人心,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主席的每一句话,都鼓舞着全国人民及海外同胞砥砺前行。2021年是不平凡且充满挑战的一年,疫情依然没有平息,中国持续展现大国风姿,为抗疫贡献力量。作为海外留学生,一定不忘留学报国初心,新的一年,我们将携手并进,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马棪龙(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师范教育系本科生

  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最坚强的后盾,作为疫情期间在俄罗斯坚守追逐梦想的青年学子,我们得到了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习近平主席对留学生的关怀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奋斗决心。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鲸鸿(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商业与经济系本科生

  在海外留学期间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力量,回首这一年,身在海外的同胞守望相助,国家给了我们力量,使馆给了我们温暖和关怀。我们要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学成归国,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黄萍萍(俄罗斯旅游与服务大学旅游系本科生

  聆听了新年贺词,我感到亲切又感动。祖国欣欣向荣,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将努力学习并为之努力奋斗。

  余相卿(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新型俄语文学系本科生

  勇毅坚守是习近平主席对广大留学生最好的褒奖,这些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归国,投身祖国建设。

  徐京涛(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系本科生

  新年贺词开头朴实无华的一句“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是对过去一年中国人民付出的肯定。我们海外追梦人要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献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荣誉更是责任。

  郭建(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体育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

  聆听新年贺词,感触良多。我们对不忘初心使命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祖国是海外同胞坚强的后盾,我感受到来自祖国的牵挂与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邱世哲(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油气地质系博士研究生

  当我听到习近平主席向海外同胞致以新年问候时感慨万千。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激励我们留学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留学生,我要做的就是奋发图强,用心钻研,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孙玉洁(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语言学与跨文化交际系硕士研究生

  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新年贺词,对贺词中“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此前已多次表达对青年的关怀和期望,我们应响应号召,留学报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张玉涵(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经济系硕士研究生

  新年贺词既铿锵有力又温暖人心。我们虽身在海外同样感到满满的幸福与自豪。在这场肆虐全球的疫情中,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留俄学子,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我会与身边的同学互学互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努力钻研学业,争取早日学成回国,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强国伟业,和伟大的祖国一起向未来!

  吴泽桐(普希金俄语学院语言系本科生

  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作为“后浪”,更应不惧困难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工作,同时注重身心健康,不负国家重托。

  柳洁修(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雕塑系本科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久未归国的广大留学生思乡情切,但不忘报国使命,是我们广大留学生群体内心最深处的声音。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鼓舞激励着我们广大留学生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供稿/中国留俄学生总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