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引留丹学子热议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

  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丹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第一时间组织在丹留学人员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尤其是贺词中对勇毅坚守的广大留学生的慰问,让在丹学子备受鼓舞。广大留学追梦人必将更加奋发向上,不辱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在丹学子感言如下:

许树奇(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鼓舞全体中华儿女砥砺前行。2021年是极不平凡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贺词中还特别提到了留学生,向大家的勇毅坚守表示慰问,这让我们全体在丹留学生倍感温暖、更有底气。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必将激励包括在丹留学生在内的全体海外留学人员苦练本领,争取早日学成报效国家,为提高我国综合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峥(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不仅回顾过往,让我们看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路上祖国不惧困难昂首奋进;同时也展望未来,鼓励我辈追梦人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聆听了新年贺词,我感受到世界浪潮中乘风破浪的中国力量。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倍感温暖,也更添一份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我也是亿万追梦人中的一员,也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有义务和责任在新时代为振兴中华贡献青春和力量。

丁丽(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环境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鼓舞人心,也让我非常感动。贺词总结了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骄人成绩,也肯定了在各个岗位上普通工作者的努力,特别是提到了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留学生的殷切关怀,我坚信祖国永远是海外留学生的强大后盾。2021年是极富挑战的一年,疫情仍在全世界肆虐,但海外学子未曾停下学习的脚步,一直在努力追求梦想。未来,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本领,展示中国人勤劳勇敢诚信善良的美好品质,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杨佳霖(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硕士生)

  每年岁末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经成为习惯。贺词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感受到的是党的牵挂和惦念,是党的信念与决心。2021年,脱贫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大踏步赶上来,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这些都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作为海外留学生,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贡献力量。

李峰(丹麦技术大学机械学院博士后)

  新年贺词温暖有力,让人备受鼓舞。贺词中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彰显了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底气。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在2022年,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把个人拼搏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楠(奥胡斯大学电子计算机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展现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新年贺词提到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令我感触颇深,这句话饱含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艰苦奋斗,努力学习,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瀚月(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振奋人心,饱含深情,是对全国人民最大的关怀和鼓励。贺词中指出,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作为海外留学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做爱国主义的传承者,在新的一年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与学习,与祖国一起奋斗,一起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权宸(上海交大和哥本哈根商学院联培博士生)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还专门为远在海外的留学生送上祝福,让我备受鼓舞,深感亲切,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贺词中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我看来,海外学子的初心和使命则是学贯中西,报效祖国,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新时代的留学生要辛勤耕耘,勇毅前行,既要埋头奋斗为祖国奉献自己的能量,也要昂扬阔步展现出中国学者的蓬勃风采。

谢玉曼(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环境学院博士生)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年。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给我们带来了勇气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人民始终怀揣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相信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定能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个海外追梦人,新的一年,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期待早日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高思齐(哥本哈根大学系食品与资源经济学学院硕士生)

  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时,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点燃一盏灯。贺词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主席提到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让我想起我选择硕士专业的原因:期待为我国的自然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人与自然唯有保持和谐,才能持续发展。我国在巨大的发展压力下,依然不忘大国担当,毫不动摇大力开展环保工作,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有责任尽一份力。作为勇毅坚守的广大留学生中的一员,新一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归国投身我国的自然生态环境建设事业。

任文博(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博士生)

  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独自一人远在异国。听着习近平主席坚定的话语,心中涌起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以及对2022年的热切盼望。习近平主席真挚热情、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淡化了我留学在外倦客思家的愁苦,激发了我向未来的斗志。作为海外留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致广大而尽精微”,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踏实做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磨练过硬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刘扬帆(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博士生)

  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就,展望了新的一年,并对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温暖的问候。谈及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贺词中提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这让身处异国他乡的青年学子们倍感鼓舞。新的一年里,我们广大留学生将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供稿/丹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杨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