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子风华 > 正文
新一代“温商”陈贝尔 25岁登上福布斯精英榜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2019年增刊第1期)

一生受用的大学生活

  陈贝尔出生于浙江省瑞安市普通商人家庭,从小就受到父亲标准温商精神的熏陶,对温商精神非常了解。她从小便励志成为新一代“温商”。也因此,她选择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以下简称“宁诺”)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我很感谢在宁诺的4年时光。”陈贝尔说,“大学里所学的内容和案例,当时可能一知半解,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都很受用。”大学4年中,陈贝尔的学习生活非常充实,有机会接触到了世界领先的技术,她印象中最深的就是读大二时有一门创业主题的课,在之后的期末考试中要选择一个最新的行业,比如VR、AI、Vertical Farming(垂直农业)等,当时她选择了VR,也正是那一次她对VR这个行业有了最初的认知。

  大四时,她和同学一起创业,开设了亚马逊/速卖通等外贸B2C网店,小试牛刀。“当时就是试着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网店的初步成功,也坚定了她创业的信心,大学毕业后,陈贝尔便一头扎入了创业大潮。

2018年1月,陈贝尔登上美国纳斯达克大屏

两年开出180余家门店

  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做过留学咨询、咖啡酒吧等项目,业绩并不理想,幸好当时没有轻言放弃。”陈贝尔说,“每一次创业经历,都有经验可吸取,而且抓住机遇太重要了,但在此之前你是否经受住了考验,是否做好了抓住机遇的准备,是创业成功的关键。”

  就这样,在失败中成长,在成长中前进,陈贝尔创业的步伐越走越快。2016年是VR虚拟现实技术的元年,那年5月,机缘巧合下,陈贝尔与朋友入股温州万象城VR体验店项目,在新兴的VR领域寻到了商机。这个年轻姑娘,将最前沿的VR与新零售相结合,轻松实现VR技术的变现。

  2017年,公司作为温商回归项目,集团总部回到了温州,但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沈阳等地都设有分公司。

  2018年,刚满25岁,陈贝尔不仅在短短两年内将VR体验店覆盖到全国40多个城市的186家门店,总营业额超2.3亿元,还入选了“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零售与电商类精英榜单。

  未来,陈贝尔希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品牌,能与更多VR、AR等科技产业甚至是跨界行业相结合,真正成为VR行业的风向标。(陈贝尔,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曾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来源:神州学人(2019年增刊第1期)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