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学子风华 > 正文
百尺竿头 逐梦不息
发布时间: 来源: 神州学人(2019年增刊第1期)

  大连工业大学南安普顿国际学院成立于2011年3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大连工业大学以优势特色学科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与“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专业教育项目。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以来,国内第一个与世界百强大学合作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辽宁省首批艺术类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何东润是大连工业大学南安普顿国际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如今他已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回首过往,何东润如同许多从大连工业大学南安普顿国际学院走出的莘莘学子一样,带着母校给予的知识和视野,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而且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

何东润

逐梦想

  初入学时,全英文授课的新环境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让何东润感到了巨大的学习压力,但也激发了他无限的学习动力。那时的他每天用晨读英语驱走睡意,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沟通互动,课下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夜深人静时依然在阅读文献⋯⋯凭着这样的坚持,何东润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学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获得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大连工业大学的双学位,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保送大连工业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在自己热爱的艺术设计专业领域中,何东润不断钻研,先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2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他设计的个性字体入选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举办的“大众字体”展,获好评不断;他先后获得国家级艺术展演院校级别艺术作品全国二等奖、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平面设计类博硕组三等奖、全国插画大赛最佳创意奖、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平面设计类优秀奖、省级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70余项专业奖项。

甘奉献

  除了努力课业、提升专业能力,何东润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并热心公益甘于奉献。

  他思想上积极进取,2012年入学后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同届学生中首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创新工作方法,组织策划“感悟十九大,青春正能量”知识竞赛和“两会热词”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将所在党支部打造成为“服务师生”的品牌支部,被学校官网多次报道。

  他先后担任班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和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工作,并积极为同学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其所在班级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他连续三年担任大连工业大学军政训练团教官,获评优秀教官,所带营队被评为“大连工业大学队列先进营”“大连工业大学组织纪律先进营”。他组织同学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研讨会、北京大学生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毕业生作品展演活动,帮助学院承担外事接待工作。他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大型校园活动,多次获得校园文化杰出贡献奖及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甘于奉献,回报社会”,何东润的服务精神并没有止步于校园,他多次参加红十字献血。他组建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先后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如以“重访雷锋故地树立核心价值观,探寻行业雷锋推向国际大视角”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慰问困难群众、为贫困家庭送关爱活动,学生党员走进大连市福利院捐款捐物、送温情活动,等等。何东润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精神和事迹,也被辽东网、抚顺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2019年9月,何东润带着50余项荣誉称号完成了7年的本硕学习,凭借着出色的英语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他说,“是母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我,中英双方的老师们用他们的学术素养引领我走出艺术道路的宽度和深度,使我具有国际视野,给了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是母校让我懂得了爱国、感恩和进取。母校是我生根发芽的地方,我会坚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不负厚望。”

  来源:神州学人(2019年增刊第1期)

责任编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