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2023年上海将新增就业岗位55万个以上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6日宣布,2023年上海将确保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5万个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以内。其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将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考虑,精准抓好就业帮扶,扎实开展促进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据悉,2023年,上海的人社工作将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

  上海将研究出台高水平人才高地及核心区建设方案相关配套政策,坚持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博士后等统筹抓、抓创新,大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技师学院作用,建成世界技能博物馆,办好第一届上海技能大赛。

  上海将稳慎有序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组织实施好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制度,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强化社保基金监管顶层设计,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

  同时,全力优化收入分配改革,稳慎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认真落实人社领域民生调标机制,确保最低工资、养老金和各类群体民生保障待遇水平,始终与上海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此外,上海还将全面提升源头治理效能,确保上海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强化正面引导,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坚持协商和解、多元调解,加快基层队伍整合,用好劳动关系三方调解机制。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欠薪打击力度,加强欠薪线索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信用监管和行刑衔接。

  当天,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全年人社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显示,上海2022年全年累计缓缴社保费(含医疗保险费)212.8亿元,发放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3.3亿元。年末正规就业人数达1082.25万人,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6.35万个,2022届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93.4%。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1万余人,支持企业培养新型学徒近1.5万人。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