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广东参赛团队获34金
发布时间: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广东参赛团队在各赛道共斩获34金(含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53银,获金奖数再创历史新高,获金奖总数排名全国第三,实现了走在全国前列的参赛目标。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40余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广东报名项目约37.5万个,参赛学生达155.8万人次。经过国赛网评,全国共有112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项目,广东共有40所学校86个项目成功晋级。

  广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项目培育工作,努力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平台,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国总决赛中,广东参赛项目分别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4个、职教赛道金奖7个、产业命题赛道金奖3个、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10个、主赛道单项奖最佳带动就业奖1个。华南理工大学以5个金奖的优异成绩领跑广东高校。

  近年来,广东进一步强化“互联网+”等大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作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广东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精心打造了线上线下资源对接平台,助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在广东落地。同时,广东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今年5月,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文件,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广东建设6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6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十四五”期间,广东将持续推进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建设,拟建设50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基地,遴选一批省级创新创业精品教材、100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加快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