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疆:直播带岗搭起高校毕业生就业“云端桥”
发布时间: 来源: 人民网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线上直播系列活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

  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启动仪式当天,76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2512个,17.36万人在线积极参与。

  据了解,11月22日至28日,自治区将集中7天时间开展2022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线上直播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未就业人员等提供服务。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侯歆介绍说:“除了网络招聘会,还将开展专家访谈、经验分享、互动答疑等活动,持续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政策解读,邀请就业指导老师、企业家、人社局长等,讲授8节精彩的就业创业指导及政策解读课程;开展就业创业专家访谈、互动答疑,邀请资深企业HR、自治区知名行业专家“坐诊”,为毕业生求职之路答疑解惑、在线互动;开展就业创业典型经验分享,由就业、创业成功的毕业生现身说法,分享求职、创业经验;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组织开展地州市直播、大型国企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

  与此同时,在中国新疆人才网开展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络专场招聘会,有需求的单位、求职者可注册后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投递简历。新疆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适时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实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9月以来,新疆同步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者提供9.53万个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高质量就业。

  活动期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中国新疆人才网设立活动主会场,各地公共就业服务官方网站设立分会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并依托“职在新疆”平台,开展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等活动。新疆14个地州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57场,323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6万个,投递简历2.01万份,初步达成意向7209人次;直播带岗94期,218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3.93万个就业岗位;政策宣讲、就业指导131场次,服务人数达138.98万人次。

  此外,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部分地州市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专业化、小型化现场招聘会,举办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塔城地区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警惕招聘骗局”“大学生就业典型事迹展播”等视频,向高校毕业生宣传解读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等。

  “自治区人社厅将持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等专项活动,加大就业工作对接力度,力争通过资源共享,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更充足、服务更精准、求职更便捷的就业帮扶。”侯歆说。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