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2022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

  11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2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双链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尖端生物医药及未来科技三大领域,累计吸引22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45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31个项目获奖。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给予所有获奖且落地的优秀项目共计超100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60万元,三等奖30万元,优秀奖10万元。大赛组委会还将持续提供政策扶持、投融资对接、产业链合作及行业技术、专业领域培训等专业服务,持续助力参赛项目成长,推动更多前沿创新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颁奖典礼上,成都高新区和四川大学还共同为成都高新区科技创业学院揭牌。据了解,科技创业学院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旨在培养懂科技、通市场、善管理的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主动深度孵化硬科技创新成果,培育高质量硬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双链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出席,金慧丰投资、乐搏资本、合力投资、老鹰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参与主题分享及圆桌对话。

  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汇聚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将以打造国际双创大赛知名品牌为目标,以“高素质人才、高精尖技术、高质量项目”为核心,持续开展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颠覆性技术大赛等高水平赛事,把赛事作为连接全球创新创业脉搏的触手,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展示平台,提供更理想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